戒懒戒贪食

【1929】任谁看了,都会说我们最般配

凯哈弗茨最近很困扰,总是有同学来问他认不认识尤利安布兰特,为此他说了八百次了不认识这号人。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和尤利安布兰特扯上了关系,他决定搞清楚。于是今天他反问到:“尤利安布兰特是谁?我为什么要认识他?”

“前任校足球队核心啊,这学期升高三就退队了,你真不认识?你在队里没听说过他?”

“拜托,我才进队一星期,连队友都没认清呢,没来得及关心退队的哈。所以为什么要关心我认不认他?”

“你知不知道什么叫cp?”

“知道,就是couple,一对,拜托我英语没那么差。”

“嗯,那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拉郎?”

“不知道,人名吗?”

“哦那倒不是,就是把两个不认识没交集的人凑成一对cp。基于你不认识布兰特,那就是被拉郎了。应该是这个意思吧!那群女生叽里呱啦地讲的挺深奥的,我就听懂了这么多。”


凯哈弗茨有些郁闷,那些人是如何把他和布兰特联系在一起的呢。他决定在告白墙上问出这个问题。

那天晚上告白墙发出了一条投稿,名为:凯哈弗茨和尤利安布兰特是怎么被联系在一起的?

半小时后,那条投稿下多了很多条评论,被回复最多的那条写的是“脸很配”,第二多的那条写的是“都是校队的”。虽然有人回复了她布兰特已经退队了,但显然评论者没有放在心上。

这下成功地勾起了哈弗茨的好奇心,他倒要看看布兰特长什么样子。


又过了半小时,一条“麻烦删除这条投稿,已严重影响到当事人的校园生活”出现在了评论下。这条投稿最终被悄悄地删除了。


这场风波随着忙碌的校园生活被大家抛之脑后了,再也没有人来问哈弗茨那个愚蠢的问题了。哈弗茨也逐渐忘了要看看布兰特长什么样子这件事。直到期中考试后,校队组织了一场友谊赛——退队的老队员和新队员的友谊赛,哈弗茨才终于见到了布兰特。

其实除了布兰特之外的老队员,哈弗茨大部分也认识,校队有时候会组织聚餐,老队员有空的话也会来,可布兰特从来没出现过,老队员们也很少会提到他,毕竟在背后讨论别人总归是不太好的习惯。


此时的布兰特在哈弗茨的眼中,除了肉眼可见的帅气的脸庞和很难忽视的金发,像个独来独往的神秘人,尤其是他始终挂着那副有线耳机,也不知道能不能听到哈弗茨打招呼的声音。


“你好,布兰特学长,我是凯哈弗茨。”凯礼貌地向布兰特伸出手,布兰特握了两秒便放开了手,只是对着凯点了点头算打招呼了。

“真是个冷淡的家伙。”凯在心里想着。


接下来的友谊赛,退队的老队员,哦不,不应该称呼他们为老队员,因为他们一点都不老,比起新队员,他们不仅有成熟的技术还有完美的配合,身体对抗也毫不含糊,凯那副小身板已经被撞翻好几次了,新队员们输得很彻底。



赛后的聚餐上,凯持续地很低落,新队员们兴致也都不高。教练只好安慰他们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,他们这群学长刚进队的时候也被血虐了一遍,有失败才有成长嘛,这叫传承。

教练的这番话有点效果,至少他们能吃得下饭了,这群人也逐渐熟络起来,学长们开始分享球队以前的趣事甚至还互相揭起了短。


“轮到布兰特,布兰特有什么糗事来着?这小子偶像包袱太重,在我们面前还保持形象呢!”

“我知道!”另一个学长抢着回答,“他听土味情话都会脸红,那脸能比熟透的龙虾还红,而且他之前还和一个不认识的学弟传绯闻,要不是我们高三学业重,大家没时间吃这瓜,我肯定要打听清楚这事。哎,布兰特,你后来知道那学弟是谁了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布兰特咬着吸管冷静地说。

哈弗茨感受到了很多束目光射向自己,想都不用想,肯定来自于他的队友。他恶狠狠地盯了回去,还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威胁动作,那些目光便都收了回去。


聚餐结束,大家三三两两地分别回家了。

时间有些晚了,路上没什么行人,街道冷冷清清的,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,很清晰。哈弗茨知道没人和自己顺路,以往聚餐他都是一个人回家的,所以他有些害怕地猛的转头,准备和身后的人对峙。

结果是布兰特,布兰特显然也被哈弗茨的举动吓了一跳,愣在原地。

哈弗茨有些抱歉地说:“不好意思,我以为被坏人尾随了。”

布兰特走上前去,“你带刀之类的利器了吗?”

哈弗茨被问住了,呆呆地回了句没有。

“所以你没有任何防身的利器,你转过身有什么用?你唯一的优势是腿长,我建议你直接跑。”

“哦,我没想那么多嘛。”哈弗茨低着头小声地说,像个犯错的孩子。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怎么样?”

“不用麻烦了”,哈弗茨连连摆手,“我家离这很近的。”

“是吗?那不是正好,反正顺路。”布兰特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,这是哈弗茨第一次见到布兰特脸上露出这种可以被称为温柔的笑容,和球场上的大笑很不一样,他还看到了布兰特脸颊上浅浅的酒窝,衬得这个笑容像蓄了果酒一样甜美。


哈弗茨感觉自己晕晕乎乎地,像是醉了一样,机械性地跟在布兰特的侧后方,两个人的胳膊偶尔会轻轻地蹭在一起,但哈弗茨没有发现,布兰特也没有隔开距离。

就这样走到了街口,布兰特开口询问哈弗茨下一步的方向,哈弗茨才从晕晕乎乎的状态中清醒过来,他有些迷茫地环顾四周后,才发现走过头了。

“啊啊啊对不起,学长,我走过头了,我家在后面,我先回家啦,学长也赶紧回家吧!”说完头也不回地跑开了。


原来不踢球的时候,你是个小傻瓜啊,看来那些人拉郎真的只看脸啊,布兰特暗暗想着,朝左边走去,消失在了这条街口,等到哈弗茨站在家门口想再一眼布兰特的时候,眼前却只有被风吹落的枯黄的树叶。


哈弗茨问教练要来了布兰特的联系方式,偶尔会主动找布兰特随便聊聊。比如期中考又是班里倒数应该怎么办,比如高中的知识怎么比比初中难这么多呢,又比如今天血虐了隔壁学校的足球队,等等诸如此类的无聊话题。

布兰特从不主动找哈弗茨聊天,但又会很耐心地陪哈弗茨聊到很晚,话题基本都以晚安结束,只是布兰特回得很慢,可能哈弗茨得等上三四分钟。


时间长了哈弗茨便开始担心这样会不会打扰到布兰特,于是趁着训练的间隙,他决定找队友问问。

“Sam,问你一个人际关系的问题,你别多想哦,这是一个学术问题”,哈弗茨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,“如果一个人从来不主动找你说话,但又会耐心地回答你,虽然你得等上一会,那他到底想不想和你说话呢?”

“他在养鱼。”Sam很肯定地回答道。

“不可能!他不是这样的人,他只是有些高冷罢了。”凯有些激动地为他辩解。

Sam无奈地摊了摊手,“我只能劝你别太认真,也别太主动。你可以试试几天不主动找他,看他会不会来找你。”


哈弗茨觉得Sam说得有些道理,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:两天,就两天,等两天后的校际联赛结束,他再名正言顺地以分享比赛结果为名找布兰特,他在心里默默祈祷,希望布兰特在这两天里可以主动来找自己,随便以什么方式。


哈弗茨一整天都没有联系自己,布兰特有些担心他出了什么事,便趁下课的时间走到哈弗茨班级的窗户边。这两天的训练太累了,哈弗茨上节课因为上课打瞌睡被老师叫起来站了一节课,这是体罚,他忿忿不平地想着。一下课他便跟散了架的玩偶一样趴在桌上睡着了,自然错过了窗户边站着的布兰特。此刻两人之间只隔了一层玻璃,或许布兰特应该敲敲玻璃叫醒哈弗茨,询问他怎么没和他联系,又怎么困成这样,但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哈弗茨被胳膊压得有些变形的睡颜,长长的睫毛以极小的频率抖动着,像春天蜻蜓的翅膀。

布兰特在上课铃响起前离开了,当哈弗茨被铃声吵醒的时候,他什么也没有看见。


布兰特真的没有来找我,哈弗茨有些郁闷地想着。不过比起这个,失败的比赛更让人郁闷。更衣室的气氛冷得像结了冰,每个人都不愿意先开口打破沉默,生怕自己会成为众矢之的,这场比赛大家都发挥得不太好,他们都心知肚明。

是哈弗茨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场沉默,如同寂静夏夜里的一道闪电,所有人都看向他。他连忙从柜子里拿出手机,还没看清来电显示,就有些抱歉地说“我出去接个电话”,然后风一样地跑出了更衣室。


直到他看清来电显示,他心中的阴霾顿时被清扫了一大半。他有些紧张地接起了电话,温柔地声音从听筒里传来。

“Hi,Kai,你还在更衣室里吗?”

“我已经出来了,你怎么知道我在更衣室?你知道我今天有比赛吗?”

“当然知道,表白墙上有你们比赛的消息,你们可是学校的红人。”布兰特的声音听起来心情不错。

“可是我们输了,越多的人来看岂不是越丢脸。”凯越说越没底气。

“凯,这只是你人生里众多比赛中的一场,这不能说明什么,别低着头了,你知不知道你很高很瘦所以格外显眼?”

凯猛得抬头,在观众席上寻找着什么,他知道布兰特也很显眼,因为自己总能在人群中精准定位到他,或许是因为那头金发,或许是因为他们之间有特殊的感应和磁场。


“你这两天为什么都没来找我”,凯的语气有些委屈,说不出是因为布兰特还是因为比赛结果,所以他只是站在原地,看着远处观众席上的布兰特。

“因为我知道你最近训练很累,累到下课都要争分夺秒地补充睡眠,我也知道你会在比赛结束后告诉我结果,如果你们赢了。”

“那如果我们输了呢?”

“那就像现在这样,我来找你。所以,是你走过来呢,还是我走过去呢?”布兰特把手遮在额头前,好让自己看清凯现在的表情。

“我输了,你说呢?”

布兰特从观众席上走下来,一步步走向凯。他给了对面的男孩一个结实的拥抱,“凯,相信你自己,正如我相信你一样。”

“布兰特,你喜欢我吗?”,凯把头埋在布兰特的肩膀上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如果不喜欢的话,我是不会花时间和你聊天的,高三的时间可比高一的时间宝贵得多。”

“你可以告诉我的,我就不会总打扰你了。”

“时间就是用来和喜欢的人一起浪费的。”

一个浅浅的吻落在了凯的侧颈上。

评论(1)

热度(41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